肇庆拼团购房5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一周楼市宏观:前三季经济与房地产数据公布,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

发布时间: 2023-10-23 11:46:29

来源: 肇庆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61次浏览


一周楼市宏观(2023年10月17日-10月22日),1、前三季经济与房地产数据公布;2、9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稳中微涨;3、我国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4、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将分三类实施;5、7个省会城市已全面取消限购。

600.jpg

一、统计局: 前三季经济与房地产数据公布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91302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6374亿元,同比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353659亿元,增长4.4%;第三产业增加值502993亿元,增长6.0%。分季度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二季度增长6.3%,三季度增长4.9%。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269亿元,同比下降9.1%(按可比口径计算),其中,住宅投资66279亿元,下降8.4%。商品房销售面积848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6.3%。商品房销售额89070亿元,下降4.6%,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2%。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5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长19.7%。

二、国家统计局: 9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稳中微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3年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同比涨幅扩大,二手住宅环比转涨、同比降幅收窄。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4个月下降后首次转涨,涨幅为0.2%。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4%,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

三、中国社科院: 我国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

报告认为,稳定和提升国内需求是关乎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短期逆周期调控和中长期结构性改革更需紧密协调配合:一是政府(包括央企)向居民部门让渡更多收入,推动消费可持续增长,二是政府加大纾困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三是通过降低成本和扩大民营经济发展空间,提高实体投资回报率;四是通过扩大中央财政赤字和改革基础货币发行机制,畅通国内经济金融大循环。

四、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将分三类实施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超大特大城市正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分三类推进实施。

一类是符合条件的实施拆除新建,另一类是开展经常性整治提升,第三类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实施拆整结合。

五、7个省会城市已全面取消限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沈阳、南京、西安、兰州、长沙、太原、济南、福州、郑州、合肥、武汉、西安、广州、成都、杭州等至少15个省会城市调整了限购政策。其中,全面取消限购政策的省会城市就有7个,包括南京、兰州、合肥、济南、福州、郑州、武汉等。

查看相册

天业悦湖名苑

68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74-118㎡两至四房

地址:[鼎湖区]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砚阳湖畔旁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9-8309 转 317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推荐阅读:

肇庆城东楼盘哪个好?天鹅堡二期,雄踞信安路,现在钜惠来袭劲省10万元

肇庆正域尚苑交房了吗?已现房在售,国奖品质,闪耀城东中芯

肇庆名城星颂什么时候开盘?火热认筹中,预计元旦正式开盘

肇庆城投星悦名苑怎么样?大促返场,6套特惠单位,只要6字头起

责任编辑: 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