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27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2024年端州区入读小学 “长幼同校”政策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24-03-28 23:34:37

来源: 肇庆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7次浏览


      依据端州发布公布消息:为支持国家优化生育政策,解决部分家庭的子女在不同学校就读给家庭带来的接送难题,根据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肇庆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考虑我区实际情况,实施“长幼同校”人性化服务举措,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实施对象


享受“长幼同校”政策的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端州户籍适    龄儿童;
(2)同一户籍地址具有相同监护人的多孩家庭的子女。
二、实施范围
公办学校义务教育起始年级(一年级和七年级)按地段安排的学位(注:不包括通过各类电脑派位抽签确定的学位)。
九年一贯制学校按不同学段(小学和初中)分开实施。
三、实施办法
(一)适龄儿童少年在规定时间通过报名,并符合该校报名地段依据(见附1)之一,且有兄(姐)正在该校非毕业班就读的,可申请“长幼同校”,优先安排。安排完该部分学生之后,再按照地段依据次序和学位情况安排同次序的其他报名的儿童少年。
(二)适龄儿童少年在规定时间通过报名,但不符合兄(姐)在读学校的报名地段依据的,待兄(姐)在读学校的地段生源及符合政策照顾人员子女安排完毕后,有剩余学位的情况下,可以根据以下条件、顺序和学位容纳情况考虑接收非地段生源“长幼同校”的申请:
(1)首先同一学校就读的兄(姐)人数多者优先考虑;
(2)其次同一学校兄(姐)就读年级越低者越优先考虑。
(3)最后考虑就近原则,住址离学校越近者优先安排。
该部分生源安排完后该校还有剩余学位,则用于非地段户籍生源的安排(例如平衡流动),之后如仍有剩余学位则用于正常积分报名。
(三)如儿童无法根据以上条件安排兄(姐)就读学校,但若家庭需要,可向区教育局申请兄(姐)通过转学入读弟(妹)所报名的学校的对应年级,前提条件是弟(妹)就读学校对应的年级的班额不超标准班额,具体由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协调安排。
四、实施原则
在控制大班额的前提下,“长幼同校”实施过程中坚持自愿申请原则,如监护人有意愿申请子女“长幼同校”的,请根据端州区教育局当年发布的招生相关信息,在参加正常线上报名的同时提交书面或线上的申请(申请方式请留意当年招生报名要求)。“长幼同校”的申请经端州区教育局审核录取符合条件后,按照相关学校实际情况予以安排。不符合条件的将驳回申请,并按既定招生办法安排学位。如监护人未按照正常渠道提出申请,导致无法按“长幼同校”安排学位,责任由监护人自行承担。
五、其他
本办法有效期为5年,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期间如因上级政策调整导致本办法内容与上级政策有内容冲突,本办法依法废止或由端州区教育局另行补充发文。
本办法解释权归端州区教育局。

附1:地段依据


附2:端州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起始年级招生“长幼同校”申请表

1711637449035.png

微信截图_20240328225127.png

      此政策实施对肇庆二手房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有一手开发商马上加推新房;如十六小滨江校区就在家门口的肇庆世贸滨江壹楼加推12#面积为107㎡-208㎡三、四房,13#04户型甚至推出清栋价单价7980㎡楼层16楼以下任选。

33d5e2d35d269ab11f2453f85484413.jpg

肇庆世贸滨江壹号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万㎡,总建筑面积约36万㎡,绿化率35%,高层电梯洋房,30-33层,总户数2202户,楼栋错落排布,南北对流,业主可充分享受日照和通风,目前在售建面约97-270㎡三至五房江景华宅。住宅楼栋:高层15栋,超高层2栋项目,总户数:高层住宅2198户,顶层复式4户总用地面积:81443㎡。总建筑面积:364776.99㎡电梯户数:两梯四户、两梯三户建筑风格:现代建筑风格绿化率:35%

交付标准:毛坯。

微信图片_20240328230506.png

需要领取购房优惠请致电或在线咨询!

查看相册

世茂滨江壹号

78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 97-200㎡三至五房

地址:[端州区]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江滨堤路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9-6648 转 147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zqhy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