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77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穆迪认为雅居乐不太可能用所有现金偿还债务 需在运营上保持资金

发布时间: 2022-04-01 14:52:56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5次浏览


观点网讯:3月30日,穆迪将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CFR)从“B1”下调至“B2”,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2”下调至“B3”。穆迪也已将其评级列入进一步下调观察名单。此前的评级展望为“负面”。

u=205220982,4172043&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jpg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2022年3月29日,雅居乐集团宣布它将不会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发布经过审计的财务报表。但是,该公司表示,将于2022年3月31日公布未经审计的年度初步财务报告。该公司还预计将于2022年5月15日公布经审计的财务结果。

穆迪认为,雅居乐集团延迟公布审计结果,引发了市场对公司透明度和信息披露的担忧。考虑到公司在未来6-12个月对其离岸债券和银行贷款的巨大再融资需求,这也可能会使雅居乐集团筹集新资金的能力恶化,从而增加其流动性和再融资风险。具体而言,该公司将拥有约6亿美元的离岸债券,将于2022年8月到期。

截至2021年6月30日雅居乐集团拥有465亿元人民币的无限制现金。不过,穆迪预计截至2021年底这一数字大幅下降。该评级机构还认为,该公司不太可能用所有现金偿还债务,因其必须在项目和运营公司的运营层面上保持相当数量的资金。

过去3-6个月,雅居乐集团一直在通过资产处置和发行可交换债券积极筹集资金,这将解决未来6-12个月部分到期债务的问题。然而,鉴于目前市场情绪疲软和融资条件紧张,进一步处置资产以偿还债务和改善流动性的时机尚不确定。潜在买家也可能推迟购买,直到该公司发布经审计财务报表,以避免出现与交易相关的或有负债。

由于存在结构性从属风险,雅居乐集团的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比其CFR低一个子级。

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因素方面,雅居乐集团的评级考虑了其所有权集中于主要股东陈氏家族的情况,截至2021年6月底,陈氏家族共持股66.3%。延迟发布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引起了对公司透明度和信息披露的关注。


责任编辑: 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