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57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手续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8-08-10 08:00:5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610次浏览


公积金账户内的钱其实除了用于公积金贷款之外,还可以提取出来使用,不过提取公积金必须要符合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并不是想提取就提取的,有的朋友初次买房,对于买房手续和公积金贷款都不太了解,那么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呢,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呢?

一、公积金贷款手续

1、贷款经办行通知借款人在约定时间带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具备贷款账号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合同、对账单、还款计划单等)和还款卡至柜台办理部分提前还款手续。各地的具体情况还需要与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银行网点联系预约时间。

2、还款人申请提前还款,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贷款申请书》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申请书》并签章和提供所需资料。

3、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在合同中约定的是扣款日,该日期指的是每月银行从借款人还款账户中划款的时间,借款人应当迟于还款日的前一天将还款额足额存入还款账户中,如果扣款日当天存款容易造成逾期。

二、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1、职工只要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并且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没有产权住房,即可申请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提取。

2、夫妻双方名下都没有相应的房屋,但是夫妻双方在本市都有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如果按照每人每月较高不超过600元的标准住房公积金提取,夫妻双方较高每月可提取1200元的住房公积金。

3、夫妻双方名下都没有相应的房屋,如果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有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夫妻双方较高每月可提取600元的住房公积金。

4、如果你是单身人士,虽然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但在本市区没有房产,可申请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提取。

5、虽然在本市有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公积金,如果后面出现中断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情况,包括现单位没有办理缴纳,或职工处于离职状态而未续交,但在本市区没有房产,可申请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提取。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手续以及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的介绍了,现在只要稍微大一点的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和公积金,这也成为公司招贤纳士的一大吸引点,对于一些已经有房,没有打算再购买房屋的朋友来说,公积金也是可以提取使用的。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