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38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肇庆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实施方案,18个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23-10-26 16:09:01

来源: 肇庆楼市

分类: 国内动态

1530次浏览


10月20日,肇庆发布《绿美肇庆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实施方案(2023—2035年)》。

1.jpg

方案里面提到部分重点项目,值得我们关注:
1、到2027年,创建四会、广宁、怀集3个县级国家森林城市。
2、2023-2027年,建设森林城镇20个;2028-2035年建设森林城镇30个。
3、2023-2027年,建设鼎湖山生态生态文明示范区。
4、重点打造环鼎湖山森林步道,有效串联中心城区鼎湖山、北岭山、羚羊山等主要森林旅游景点,带动全市森林景观资源开发利用。步道重点以空中森林步道形式建设。
5、2023-2027年,完成森林步道建设250公里,重点建设环鼎湖山森林步道;2028-2035年,完成森林步道建设150公里,重点对已开放的广宁竹海国家森林公园等森林公园慢行系统进行完善。
6、2023-2027年,重点对羚山段、高要大湾围—金渡镇联安围段、四会青岐涌段、广宁东乡电站至扶罗口段、德庆县盘龙峡段、封开贺江段、怀集下帅东西村至水下水电站段、大旺龙王庙水库段等沿线森林景观进行优化提升,完成绿道、碧道、古驿道及其他水系岸线绿化景观带提升360公里。
7、2028-2035年,重点针对端州区北岭排洪渠段、鼎湖区丰乐截洪渠段、高要新兴江段、四会江谷水库-二广高速河东段、广宁坑口镇至古水镇段、德庆县清水河段、封开东安江段、怀集三坑水库至栏马河口段、北江大旺段等沿线森林景观进行优化提升,完成绿道、碧道、古驿道及其他水系岸线绿化景观带提升640公里。
8、依托广东羚羊山森林公园,高标准建设山地拓展训练基地、露营基地、登山步道、山地自行车赛道等,确保满足各种户外运动赛事要求,近期内将广东羚羊山森林公园建设成为省内高水平示范性山地公园。
9、全力推进象山森林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森林公园主入口节点建设、山顶景观平台节点改造、上山车行道道路节点改造等,将象山建设成为集休闲运动、观光旅游、生态保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市型森林公园。
10、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森林公园、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林长绿美园或其它各类已建、拟建的公园等作为示范点建设的优选地点,积极谋划建设一批示范点,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

最后两个项目,楼市君展开说一下。
高要象山森林公园

高要象山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约6800亩,主要规划为一心、三带、五片区,拟建山口观象、墨彩之径、象山云台、观云亭、望江亭、山崖栈道、景观天桥、登山步道等

2.jpg

工程规模包括森林公园入口建筑翻新240平、山顶景观平台改造玻璃平台360平、上山车行道道路节点路面病害修复2000平,以及其他相关市政设施的建设。

3.jpg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

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双龙中心景观湖、龟顶山都是示范点。
据@端州发布称,双龙中心景观湖的开发理念是“生态景观—人文景观—生活景观—产业景观”,构建以人为本的“绿色”园区综合体。

5.jpg

而龟顶山是市、区两级共建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
@端州发布提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龟顶山示范点概念性规划》已在4月编制完成,今年龟顶山实施600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分优化工程,环山的1.5公里的步道已贯通,步道预计在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

6.jpg

另外《龟顶山绿美示范点滨江段建设项目设计编制》工作已经开展,根据招标公告,工程包括新建810m悠闲步道、32mDN600混凝土管、新建1398m道路排水沟、9个垃圾箱及9个成品休闲座椅等。

7.jpg

根据《肇庆市龟顶山新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原控规),龟顶山新城区的居住人口约为10.2—12.3万人(不包括江滨西堤示范段)。
这意味着,龟顶山森林公园建设升级后,将惠及片区10余万居民,大大丰富他们的休闲娱乐生活。


责任编辑: 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