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5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购买房之十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5-31 16:34: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8237次浏览


教育配套能带来什么好处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学校周边的房子都叫教育配套 ,在购房时候,一定要看看所选房源是否在小学划片之内,否则按照北京目前房价来说,投资了几百万买了套“伪家欧阳”,那真是哭都哭不出来了。

以下10个注意事项,真心给家长提醒了。

1、空口无凭一切以合同为准

现在的楼盘大多数都是卖期房,尽管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教育配套,置业顾问也讲得言之凿凿,但往往口说无凭,写进购房合同才是最保险的。因此,必须在购房合同中一一落实,才有事后追究的依据。

2、多到实地考察查看学校情况

购房前如果学校已经建成,或者本身就存在,那就更好办了。到学校实地考察一番,进行详细咨询,亲自摸清楚是否与开发商所承诺的一致。你需要关注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学校留给楼盘的名额够不够等等。

3、“教育配套 ”与赞助费先来算好一笔账

眼下房价较高,如果你买房纯粹是为了一个入学指标,就得先算一笔账,看看到底是买房划算,还是直接交择校费更划算。如果投资的话,也要看买进的价格是否合适,自己测算下房屋未来的增值空间。

4、房子第一学校第二

买房最重要的,还是房屋质量、小区环境、物业服务等“硬件”,而学校配套这一“软件”给房屋的加分也仅仅是一小部分。所以,房子本身好不好是最重要的,有没有学校是其次,不要因小失大。

5、离学校近不一定是“教育配套

很多购房者对教育配套都有这样一个认识误区:只要房子周边有学校,就意味着是教育配套,只要买了学校附近的房子就一定能上学。的划分原则是教育部门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分配教育资源。

6、户口若是迁不进花多少钱都白搭

即使房子所属区域在范围内,但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也会影响孩子的名校梦。因此在购买教育配套时应明确掌握房屋的户籍状况、入学资质要求等,在签订教育配套买卖合同时确保合同目的与购房目的相一致。

7、购买“教育配套”须量力而行

一些二手教育配套要求一次性付款,巨大的购房压力会使一些希望购买教育配套的普通家庭不堪重负。所以一定要慎重购买,不要影响日后的生活。另外,二手房是否受上学限制。

8、切勿太过心急提前做好准备

很多家长为孩子上学考虑,生怕错失买房机会,便想赶紧下手,连忙“一掷千金”。但事实情况,从购买成功到进行入学报名,很多学校都是有规定条件的,譬如:很多学校要求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报名入学。

9、不能只关注问题居住环境同样不可忽视

问题是家长们关注的重中之重,这就会导致他们对于房价、品质、环境、配套等其他方面考量的缺失。

10、选择不可盲目应充分考虑孩子发展特点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所学校也都各有偏向,因此并不是只要是重点学校就真的适合孩子的发展。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