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42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鼎湖4.8万平地块易主!全新规划曝光!拟建15栋高层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25:51

来源: 肇庆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713次浏览


鼎湖桂城片区将再添新盘!

日前(6月24日),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山湖印象总平面修改的批前公示。

据公示,该项目计划总用地超4.8万平,拟建15栋23-33层住宅、1座12班幼儿园及低层商业。

1.jpg

该盘位于鼎湖西二区创业路南侧,东为广海路(在建),南至宝鼎路,东南面距离鼎湖体育公园约100米。

2.jpg

01.占地超4.8万平

拟建15栋23-33层住宅

首先,看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总用地面积48480.43平,由三宗地块组成(W02-02-A-1地块、W02-03-A-1地块a、W02-03-A-1地块b),综合容积率≤3.61,总建面约22.8万平。

小区规划住宅1616套,居住总人数预计为4848人,机动车位1349个(地上车位135个,地下车位1214个)。

3.jpg

配套方面,小区将建设物业管理用房、门卫室、全民健身设施等,东南侧还将配建一所12班幼儿园,用地面积约3606平,可容纳师生约504人。

4.jpg

据总平面方案示意图,小区地块整体为“L”型,由15栋23-33层住宅组成,楼栋呈点状分布。

5.jpg

1/2栋位于小区最北侧(W02-02-A-1地块),总高23层,邻近创业路,预计北面单位易受来往车辆噪音影响。

3-15栋处于同一地块(W02-03-A-1地块),楼高26-33层(7-8栋、13-14栋最高)。其中,10栋与12栋靠近广海路,两者之间设小区门楼,为小区主入口。

回顾去年5月中旬,该盘总平面图方案便进行首次公示,而本次批前公示主要涉及容积率、配套等方面的调整。

去年5月规划:

6.jpg

02.开发商通过转让获得地块

地块原主人破产清算

项目的开发背景,也十分值得关注。

据了解,项目建设地块的原主人为肇庆市鼎湖天标投资有限公司,即天标·山水城所属开发商。

天标项目与本项目仅一路之隔,曾身陷烂尾风波,公司甚至被多次申请破产重组。【延伸阅读】

那么,为何现时项目地块竟然易主了?

这,便要从一宗建设用地使用权纠纷说起。

天眼查显示,2016年,肇庆市鼎湖天标投资有限公司与本次规划项目的开发商——肇庆市鼎昇房产有限公司(即鼎湖·山水名城开发商),签订一份《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合同约定,天标公司将其享有的坐落在鼎湖区新城西二区中的未开发部分总面积140858.12平的土地使用权,以308584946元的价格转让给鼎昇公司。

其中,便包括本次规划项目建设用地,即W02-02-A、W02-03-A地块。因此,项目主人变更,也在情理之中。

7.jpg

另外,案件还提及,天标公司存在多宗债务纠纷,其名下的涉案部分拟转让给鼎昇公司的土地使用权,被人民法院查封和被评估,导致不能过户。

在此背景下,天标公司不单要返还多收的近2千万的土地转让款,且未过户的土地还被法院强制执行拍卖,以偿还债务。

8.jpg

此处,就不得不提到位于规划项目东北侧的方直山林时光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6118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水坑鼎湖山新出入口旁

楼盘电话:400-819-8309 转 44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2019年,天标公司名下一宗位于鼎湖区新城西二区、面积约12575平地块被法拍,最终由肇庆市翰瑜商贸有限公司拿下,成交总价约6197万。

9.jpg

天眼查显示,翰瑜商贸公司正是方直项目所属开发商——肇庆市方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前身。

10.jpg

03.地块待开发片区规划特色风情街

最后,来看看地块现状。

今日,楼市君曾到项目周边实地探访,发现地块仍处于待开发状态,未有建设迹象。

11.jpg

在宝鼎路的尽头往远处看,地块内是绿油油的杂草,而广海路仍处于建设中,现场有挖掘地、推土机在施工。

12.jpg

放眼至片区规划,项目所在板块拟建鼎湖山新入口,打造环鼎湖山“夜经济”特色风情街综合开发项目。

13.jpg

其中,项目一期(广海路)工程南起莲花路,北至创业路,南北贯穿鼎湖区人民公园及外环商住群片区。

道路总长1777.911米,路宽30米,设置双向四车道机动车道。

14.jpg


责任编辑: 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