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68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如何征收?合理规划购房计划,可避免增加房产税收

发布时间: 2022-01-11 13:33:27

来源: 肇庆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359次浏览


房产税频频出台改革新政其实就是打击炒房客,对于普通居民来说其实影响并不大,但是对于三类人群来说,房产税新政一旦落地他们就要彻夜难眠了。如果你即将要成为豪宅主人,或者要购置多套房产,又或者是租房客,那你更应该了解一下房产税是如何征收的。

房产税如何征收

一、房产税是什么?

房产税顾名思义就是针对房屋征收的税费,无论是自住、商用还是生产用途的场所,只要是房屋的产权所有人都有义务缴纳房产税。

那租房一族的你可能会说:“我又没房子,房产税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有关系,房东是房屋的产权人,房产税增加了自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房租也自然水涨船高了。房产税其实跟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即使是自己名下没有任何产权的租房客都无法从这次房产税改之下独善其身。

房产税是什么

二、房产税如何征收?应该怎么办理?

房产税征收分两种情况,一是自住的房产按照年税率1.2%征收,二是出租房按照年税率12%征收。

具体房产税缴纳公式为以下两种:

1、以房产原值的计税金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

2、以房产租金收入的计税金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房产税办理可以在线上办理或者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具体的办理流程可以参照以下办税流程图或者国家税务总局的网站查看详细流程以及申报所需材料。

征收流程图.jpg

三、合理规划房产减少税收

1、控制房产余值,提高免征税房屋面积

简而言之就是响应国家政策再生一个娃,因为按照新房地产政策的方向,人均面积60平方米的免征标准将会成为主流,家里多一个人的平均居住面积相当于减少了房产税征收的金额了。

2、购置多套房产之前做好规划

如今的房产税主要就是针对二套房以上的购房者,假如购房者想要购置第三套甚至是第四套房产的话,需要做好资金配置,避免征收更多的房产税。如今家庭内拥有多套房产是很常见的,未来大家更倾向于首套房免征房产税,二套房房产税稍低一点更符合普遍居民的实际情况,所以在购置多套房之前做好规划就可以避免更多的购房开销了。

3、先有房后组建家庭,首套房免征是趋势

按照最新的房产税试点政策来看,假设双方婚后打算购买二套房的话,婚前的首套房是可以免征房产税的,所以先有房后结婚的话可以少收一套房的房产税。

就以上海为例,《上海市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中就规定了,房产税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在沪新置且归属家庭的二套房及以上的房屋,居民家庭是以夫妻俩边以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的。

华侨城600.jpg

当你了解了房产税如何征收以后,相信你也知道新房产税出台后深受影响的大多是炒房客,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一旦发布了惩罚性的房产税,炒房客的持有成本将大大增加。当房产税开征后房价就会进入一个平稳的时期,炒房客手中的房子难以套现,老百姓的刚需房才能平稳上车。

想关注更多房地产最新资讯?想了解肇庆房地产、肇庆新房、肇庆房价?那就一定要关注肇庆楼盘网,一次过满足你的所有需求,喜欢的话,还可以下载楼盘网APP,随时随地打开浏览,及时收到最新消息。

想深入了解?欢迎致电咨询,这里有专业可爱的人,全心全意为你服务,报名有惊喜。

责任编辑: 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