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10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买房前要了解这些基本的房产名词!

发布时间: 2018-08-07 08:15:0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80次浏览


想要买房,没有一点购房知识是不行的。买房前首先需要了解房产相关的名词,这样才能更加明确交易涉及的内容是什么,避免上当受骗。

一、公摊建筑面积

公摊建筑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主要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

二、容积率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

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的容积率应不超过4,多层住宅的容积率应不超过1.5。

三、得房率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四、开间和进深

开间是指一间房屋的面宽以及两条横向轴线之间的距离;而进深是指一间房屋的深度以及两条纵向轴线之间的距离。

五、层高和净高

层高是指建筑物的层间高度及本层楼面或地面至上一层楼面或地面的高度;净高是指房间的净空高度及地面至天花板下皮的高度。

六、绿化率和绿地率

绿化率是一个不准确、不规范的用词,准确的说法应为“绿化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是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占地面积的百分比,相对而言比较宽泛,树的影子也可算入绿化覆盖率;而绿地率是绿化用地占总土地面积的比例,所以绿化覆盖率一般要比绿地率高一些。

七、梯户比

梯户比是指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比如一层楼如果有2个电梯,4户家庭,那么它的梯户比为2:4。

八、现房

现房是指开发商已办妥房地产权证(大产证)的商品房,通常意义上是指项目已经竣工可以入住的房屋。

九、准现房

准现房是指房屋主体已基本封顶完工,小区内的楼宇及设施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经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进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子。

十、期房

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简单来说,期房就是指未修建好,尚不能入住的房子。

十一、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我国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