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33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房贷断供后有什么危害?断供后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8-02 08:50:5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94次浏览


贷款购房在当下社会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但是一旦出现资金紧缺的情况,就会面临断供的风险。那么,房贷断供后有哪些危害?房贷断供了怎么办呢?

一、房贷断供后有哪些危害?

危害1、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一旦购房者没有及时还清房贷的话,就会被视为严重的失信行为,基本上就会被拉入央行征信黑名单,对个人的信用记录会产生重大的影响,以后想申请贷款、信用卡等服务就比较难了。

危害2、房产被拍卖

如果房产所有人出现断供的情况,一般银行会给房产所有人6个月的宽限期,但是如果说连续6个月以上不还房贷,那么银行就会向法院申请对房子进行拍卖,拍卖所得优先用于偿还银行的贷款以及所产生的罚息。

危害3、缴纳一定的违约金

借款合同签订以后,借贷双方都将受到法律的约束和保护,所以借款人也有履行还款的义务。如果借钱以后还不上钱,借款人首先要面临的就是违约导致的违约费用。

危害4、影响自身的声誉

如果借款人在长期不还款的情况下,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或是直接到其所在单位催讨,这样你的邻居和同事可能就会知道你欠钱不还,影响自己的声誉。

二、房贷断供了怎么办?

1、申请延长贷款期限

大多数购房者在贷款时会选择10年~20年的还款年限,如果还款过程中遇到资金困难,可以向银行申请延长贷款期限。但是这种方式需要与银行协商才可以。银行会综合考虑贷款人的年龄、工作能力、经济能力等,符合条件的,银行才会同意放宽贷款期限限制。

2、向银行申请暂停还本金

如果购房者只是暂时无法偿还银行贷款,可以先与银行协商,要求短时间内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当然前提是一定要准备好关于借贷款的相关资料,然后对个人目前无法偿还贷款的情况进行详细的阐述,等待银行的审批。如果家中有其他的资产可以提供有力的资产证明,会更容易获得银行的审批。

3、转让、出售房屋

如果断供后真的无力偿还房贷的话,则可征得银行同意,将购买的房屋进行转让、出售,再用转让、出售所得的款项归还贷款;由新的购买者与银行订立抵押合同,由新的购买者继续履行还款义务。

这虽然不是理想的方法,但比之银行通过拍卖或是诉讼来解决要主动得多,经济损失也更小一些。

总结:

其实没有人会想走到断供这一步的,如果不是遇到了突发状况或者遭遇重大的经济变故,还是不要轻易选择断供放款的好,因为通过以上内容我们也能了解到房贷断供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后果的,会给我们带来各方面的麻烦以及各种压力,所以购房前一定要考虑好相关问题,避免遇到房贷断供这种问题。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