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58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买新房选楼栋 买房怎么选楼栋?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30:1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437次浏览


现在买新房,开发商建小区,一个小区少则十几栋楼,多则上百栋楼。因此有朋友买房时,不知如何选楼栋的,不知道哪一栋的性价比较高。今天,我们来说说买房怎么选楼栋?

一、注意楼栋朝向

楼栋的朝向至关重要!楼栋朝向直接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好坏。一般来说朝南的楼栋最好,其次是东南、西南等方向。

二、注意楼间距大小

除了楼栋朝向,楼间距也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效果,以及私密性。买房选楼栋的时候,购房者要注意看下前后左右的楼间距大小,楼间距过小的房子,不要买。

看楼间距大小的时候不仅仅是只看距离数值的大小,要结合前后楼栋的高度来看。对于多层住宅来说,50米的楼间距是比较大的,采光也不错;但如果33层的房子,楼间距只有50米,那就太小了。

三、注意总楼层数

楼层总数也是大家要关注的。同样的2梯4户,总层数18层的房子,和总层数33层、45层的房子,居住的体验感是不一样的。在电梯一定的情况下,居住的户数越多,电梯的使用就越紧张,容易造成业主上下班高峰期排队等电梯的情况。

四、要避开噪音

噪音会影响到人的休息,选楼栋时,购房者要注意避开那些离噪音源过近的房子。一般掌握以下三不选:

不选小区边缘的楼栋,比如临街、临商圈、靠近轨道交通站点、临近高架桥的房子。

不选小区内活动区域附近的楼栋,比如距离篮球场太近的房子。

低层住宅,不选车库出入口附近的楼栋,不然会受到车辆进出噪音的影响。

五、留意周边不利因素

一些小区的位置比较特殊,附近可能会存在高压线、信号发射塔等,购房者一定要了解一下哪些楼栋是比较靠近它们的,尽量选择避开这些楼栋。

六、留意景观视野

如果楼栋所处的位置比较好(没有较高的建筑物遮挡,楼前有精心设计的小区景观),哪怕是低楼层的住户也能享受到好的景观。因此,比较注重生活品质的购房者最好能选择景观视野较好的楼栋。

七、注意生活的便利程度

开发的小区比较大的话,周边的生活配套,比如超市、药店、诊所等都会比较的完善,但是这些场所都比较集中,购房者选楼栋时,也要考虑到楼栋与这些场所的距离,不要入住后,买瓶酱油还要穿过整个小区。

买房的时候,选楼栋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一个点。如果只是选好了楼层、户型,没有选好楼栋,那么,这样的房子,居住的舒适度也会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