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01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顺德首个纯安置小区正式动工 为拆迁户提供360套高端住宅

发布时间: 2018-07-18 11:26:18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7次浏览


近日,作为顺德首个棚户区改造纯安置小区,容桂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容匠·笙晖名邸”举行动工仪式,正式启建。项目工期预计为28个月,建成后将可为拆迁户提供共360套高端住宅。根据拆迁户的证载登记用地面积,容桂将按照1:1.5的比例与拆迁户进行产权置换。

出棚上楼 高标准打造安置小区

村屋低矮破旧,电线无规划的乱搭,房屋周边垃圾无人处理,这是容桂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此前的面貌。随着“容匠·笙晖名邸”安置小区的动工建设,一批新式高楼将拔地而起,并配备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

“容匠·笙晖名邸”位于105国道西侧,金都名苑北面,所处位置交通便利,临近德胜河江景,周边教育、生活等配套成熟。根据建设方案,该项目占地超过9800平方米,容积率为3.49,建筑密度26.67%,绿地率25.41%;最高31层,高度为95.1米。共设计有360套住宅,配套机动车停车位数34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数377个。项目将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生活配套完善的现代化高端住宅小区,最大限度提升拆迁户的居住环境。

目前,容桂的拆迁户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选择“易地安置+安置楼”“安置楼+货币”“易地安置+货币”、纯货币等四种方式进行拆迁补偿。在当前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容桂将会在政策范围内,鼓励拆迁户选择安置楼的补偿方式。

容桂街道党工委委员胡永峰表示,拆迁户如果采用安置楼的补偿安置方式,根据其证载登记用地面积,容桂将以1:1.5的“高杠杆”比例与拆迁户进行产权置换。现已有拆迁户对象同意安置楼方案,有10户拆迁户有意向置换。

创新模式 政府购买服务推进棚改

住房保障是顺德区2018年顺德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顺德将争取完成612户城市棚户区改造,其中以安置房方式改造188户,货币化方式改造424户。争取完成发放租赁补贴220户,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求。

棚户区改造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继2017年完成了209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后,容桂今年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完成553户拆迁安置。

胡永峰介绍,棚户区改造能有助于解决容桂多年来因各种因素导致的历史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容桂在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时,通过探索建设高档安置楼的方式来集中安置拆迁户,改善拆迁户的居住生活环境。

容桂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容匠·笙晖名邸”既是顺德首个纯安置高档小区,亦是顺德首个采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15亿元,由容桂街道作为购买服务的主体,负责统筹项目实施,具体包括棚户区内房屋的征拆、安置补偿等工作。通过公开招投标引入的广东顺创联投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建鑫投融资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作为承接主体,为项目提供资本金投入、棚改专项贷款及配套工程建设一体化服务。

 “通过政府主导、专业国资公司具体实施改造的模式,能够充分整合资源,保障项目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容桂城市形象,让居民出棚上楼,实现安居乐业。”胡永峰表示,“容匠·笙晖名邸”安置小区的成功启动,是容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其能为顺德、容桂今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宝贵经验。

接下来,容桂将充分利用国家、省棚户区的政策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环境,而棚户区拆迁范围将根据城市建设的规划进行布局,将可能涉及村级工业园改造、安置房建设等。

力量论

安置楼圆了百姓“安居梦”

作为顺德首个棚户区改造纯安置小区,容桂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容匠·笙晖名邸”正式启建,这既是顺德首个纯安置高档小区,亦是顺德首个采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民生项目,掷地有声,安置小区,可谓圆了百姓的“安居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容桂上下为之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新目标。

采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推进棚户区改造是顺德一项新尝试。此举不仅可以看出,容桂正用创新破解障碍,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摸得着的福利的同时,也为顺德今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宝贵经验,这种探索精神值得肯定。

更重要的是,“容匠·笙晖名邸”确实让老百姓获得感更强,项目改善了居住环境,置换的方案也最大程度确保老百姓的福利最大化,这就是对人民最好的承诺。我们欣喜地看到,老百姓的笑容更有力量,安置小区提升了容桂人民的幸福感。我们期待类似的民生福利能更多些,惠及容桂市民群众。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