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0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北京楼市正式启用“定向加息”

发布时间: 2017-05-10 15:58: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65次浏览


决策层已下定给房地产降杠杆的决心。从历史经验来看,最后。货币政策收紧的结果是直接导致房地产周期性上涨终结。1995年,海南地产泡沫破裂也是当时宏观经济突然收紧所导致的所以,从北京对房地产“定向加息”情况来看,这一轮房地产繁荣周期会结束,新一轮房地产降杠杆周期将展开。

图片选自网络

 

北京房贷政策再次收紧。

其4月底就接到通知称,一位房地产中介门店经理告诉记者。包括国有四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5月1日起将上调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上浮20%

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达基准利率的9折,317新政”之前。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为基准利率上浮10%

首套房贷款利率还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八折。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一年之前。

通过资金层面调控供需的举措也在增多。随着楼市调控的进一步深入。

被媒体称为“房贷定向加息”北京局部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做法。

北京再次对楼市采取“定向加息”新措施,而此次。引发了业界高度关注。实际上,北京对楼市的定向加息”向外传达了两层含义:一方面,针对各城市楼市的情况不同,对房地产实施了因城施策”方法,不同乡村实施不同利率。过热乡村将加大调控力度(其中包括定向加息)而其他众多的冷门乡村,仍然将实施“去库存”购房优惠政策依然不变。

月供增加 抑制谁的需求

按贷款100万元、25年还清、等额本息方式计算,本次房贷利率上调后。相比去年同期,首套月供上升514元,总还款额增加16.6万元;二套月供上升295元,总还款额增加8.84万元。郭毅算了一笔账。

2017年前4个月北京商品房套均总价在664万元左右,但是郭毅表示。以此为基准,以首套房首付40%计算,一年前同期的首套贷款利率八折优惠的情况下,月供为20853元,总购房成本1024万元;现在将首套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后,月供增加2206元,总购房利息变为1090万元。

同时当前信贷审批严格,首套购房者月供相比去年增加了2206元。需要家庭月收入达到4至5万元才足以支撑高昂的房贷月供,因此,定向加息将对购房需求起到有效的抑制作用。郭毅说。

银行自发调息 把控贷款风险

房贷曾是银行眼中的香饽饽。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在今年4月下旬公布一组数据:房地产相关贷款(含以房地产作为抵押、担保)占比已经超过了银行(总贷款)1/3个别银行的地产相关贷款占比甚至超过了50%

一旦银行提高利率,然而。势必会影响到购房者的购房能力,进一步影响房贷的规模。

郭树清出任银监会主席后列席国新办发布会时,今年3月2日。也提到要稳健、审慎掌握对房地产资金的投放。

将近一半是房地产,房地产风险是泡沫风险的重要组成局部。去年新增的贷款里面。其中房贷就占了很大比例。也是需要我审慎来关注的领域。郭树清说。

房企利空 会以价换量吗

房企的相关举措是否会有调整房贷定向加息”之后。?

接二连三的政策会影响开发商的开发意愿,陆骑麟认为。但是目前整个楼市的销售情况还可以,开发商的拿地意愿应该不会马上消退。

就北京而言,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上市的新盘数量并不多,但是需求仍然在而且今年因为政策原因,新盘预售的价格都没有达到开发商的预期,新房和二手房甚至出现价格倒挂,局部龙头开发商开发的新盘一房难求,别说找折扣了能买到就不错了

拿地最多的25大房企拿地总金额超过5199.26亿元;而2016年同期拿地最多的25大房企(前后两年拿地企业不完全对应)合计拿地金额为2549亿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还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今年前4个月。

购房者短期还贷压力上升并不大,虽然加息后。但长期来看,中国热点城市的房贷已进入“升息周期”投机性购房者对购置房产的热情会骤降。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