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80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综述2017中国楼市概况

发布时间: 2017-05-09 15:30: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90次浏览


CREIS中指数据显示,5月首周(5月1日-5月7日)重点监测的25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7%。其中11个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均有所上升,占监测城市的44%;与去年同期相比,26个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量整体下降5.4%,其中14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国土资源部再出新政

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运用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规定在编制下达土地利用计划时,应实行增量和存量用地统筹联动,适当减少节余指标流入地区新增建设用地安排,经营性用地尽量要求使用增减挂钩指标,以提高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收益。

中央层面,国土资源部表示,计划将雄安新区作为国土资源管理改革试点和创新政策的先行先试区,重点从保障用地需求、土地供应政策、城市地质调查、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土地税费相关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楼市调控加码,上海公开摇号买房

郑州限购扩围,将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也纳入限购区域,在限购区域暂停向注册时间不足3年的企业和已拥有一套以上(含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同时规定取得不动产证未满三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上海调控出新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企业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兰州政策收紧,规定缴存职工家庭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不低于30%。

楼市成交量数据暴跌,房产中介闭门歇业?

记者盘点了2015-2017年广州每月成交数据。其中,2015年4月,广州共成交一手住宅7274套,2016年4月,这个数据是10878套,今年4月,更只有6384套。网易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广州3月一手住宅成交量是15798套。

李慧(化名)告诉记者,“连续出台的限购政策,无论对于开发商还是对于购房者都做出了相关限制规定。对购房者,特别是非本地购房者影响最大的应该是首付比例调高,以及对社保缴纳期限的有关限制,无形抬高了购房者的门槛,也强制抑制了一部分购房需求。高房价下愿意买房、买得起房的人越来越少。”

对于房产经纪人行业来说,每次楼市降温,出现大量离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早在2008年、2014年,就出现过大规模的离职现象。一位资深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地产中介行业是一个流动性较高的行业,有统计称,淘汰率达到80%。交易多的时候,大量的人会进来,交易少的时候,又有大量的人离开这个行业。每逢楼市调整必定伴随着楼市的降温和成交量的暂时下滑。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人类学系博士后夏循祥表示,其实房产经纪人的终极出路就是成为更好的房产经纪人。“成为更好的经纪人”,不是指一个人,而是这个行业,只有这个行业中的每一个房产中介经纪人都努力变得更好,房产中介行业才会出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