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21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

发布时间: 2017-04-22 15:26:38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房产楼讯

2389次浏览


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晚报热线咨询公积金贷款问题。他想购买一套二手房,并想办理公积金贷款,但又产生了疑问:“房子竣工验收是2000年,但房产证是2004年的,如何计算房子房龄?二手房房龄对贷款有什么影响吗?购买二手房办理公积金贷款有哪些条件?”张先生希望晚报记者帮忙打听相关政策和规定。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听到,根据《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的通知》(柳房金【2015】7号),职工申请贷款购买自竣工验收之日起未满15年的二手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仍为30%。

“房龄是指自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之日起开始计算房屋的年限。如果房龄超过15年,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张先生的情况,房屋房龄应从2000年开始算起,到今年,该房屋房龄为17年,已超过15年,因此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同时,借款申请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应符合下列条件: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提供贷款委托人认可的担保方式;提供有效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合同,并支付不低于全部价款或评估现值规定比例的首期付款;申请人及其共同借款人无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所购建住房为期房的,售房单位已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项目备案手续,申请人所购建住房达到规定的工程进度要求等。

此外,也有一位市民询问,他在柳邕路购买一间商铺,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并用公积金贷款?记者从该中心了解到,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家庭住房消费,不得用于其他不动产投资。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