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22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房屋买卖成产权纠纷多发领域

发布时间: 2017-04-22 10:41: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房产楼讯

1660次浏览


4月17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度产权司法维护情况及典型案例。据了解,2016年自贡市法院共审结侵略产权刑事案子675件743人,审结产权维护民商事案件7712件,审结行政征收、行政征用、房子权属挂号等产权维护行政案件34件。

其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子买卖、民间假贷等三类产权胶葛占比最大,是与老百姓日子最为密切有关的产权司法维护案子。而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是全省首家以白皮书方式,发布产权司法维护情况的中级人民法院。

虚拟房子买卖合同 两边当事人被检察机关点破

这些年,房地产市场继续走热,根据房子买卖而产生的产权纠纷1越来越多,且滋生出不少打乱市场买卖秩序、违反诚笃买卖准则、危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不良现象。2009年,自贡人张某出售其与李某一起一切的房子,但因房子产权在农村信用社典当借款,两边协商先由刘某帮忙偿还银行借款,免除抵押挂号后过户。

随后,刘某与张某、李某一起出资,偿还了该笔借款。两边在免除典当挂号准备处理过户手续时,发现房子产权因何某诉张某、李某已被法院查封。所以,刘某、张某和李某签定虚伪合同,约好刘某以80万元采购该房子。

为配合该合同书,李某向刘某出具了购房款收条两张,但购房款实践并未付出。2009年5月,刘某以虚伪合同及收条向法院诉请,承认两边合同有效,判令张某、李某按合同约好帮忙其处理房子权属改变挂号。一审判定支撑刘某诉求,后检察机关以判定确定现实首要依据系假造、适用法律过错为由,提起抗诉。再审判定撤销原判,驳回刘某诉讼请求。

三类产权胶葛占比最高 中院向大众发布白皮书

“这些年,对公民私有产业的维护,现已提到了与国有产业和团体产业平等的位置。我们印发了很多的白皮书,对产权司法维护的情况进行遍及。”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运用白皮书这种方式,是因为其显得严厉严肃,一起又能让老百姓通俗易懂地了解专业性较强的产权胶葛。

2016年11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完善产权维护准则依法维护产权的定见》,这是中国初次以中央名义出台的产权维护顶层设计,也是党和国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维护各种一切制经济组织和公民产业权的严重宣示、庄严承诺,这为处理长期以来社会所关注的各种一切制经济组织和公民产业权疑问供给了底子遵从,具有严重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