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61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新北京人排队登记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17-04-11 14:01: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房产楼讯

337次浏览


昨天,燕保·马泉营家乡、燕保·高米店家乡两个公租房项目启动现场登记。据悉,这是新北京人榜首批专项配租项目。其间,燕保·马泉营家乡可配租房源合计300套,燕保·高米店家乡公租房项目可配租房源合计100套,两个项目各30%面向具有稳定作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房源建筑面积58.10平方米-61.95平方米,套房钱大约在2000元—2400元之间。

现场登记人数近千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朝阳区崔各庄乡的燕保·马泉营家乡看到,登记现场反常火爆,参加登记的市民排起了数百米长的部队。据了解,参加现场登记的大多数是朝阳区户籍居民,还有有些是初次参加公租房项目专项配租的“新北京人”。本次可配租房源合计300套,其间,210套房源面向本市户籍无房请求人,90套房源面向非本市户籍无房请求人。尽管只有300套房源,但昨天前往现场登记的人数接近千人。

现场登记时,请求人除需带着自己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籍簿、婚姻证实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由作业单位出具的作业证实原件,还要现场填写并签字的《配租请求表》和《许诺书》。一名现场担任登记的作业人员表明,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家庭前来登记,现场呈现人手不足状况。

新北京人称“看到了期望”

现场排队登记的一名非京籍人士介绍,他在朝阳区一家环保类公司作业了多年,两口子一直在租房住,因为租房商场极不规范,常常面对房东或许中介毁约的问题,此前也参加过一些公租房项目的摇号,但因为对错京籍,摇中的概率非常低,这次公租房拿出30%面向“新北京人”,让他们看到了期望。

那么,什么样的新北京人能够满意申购条件呢?记者了解到,新北京人申购条件较为严厉。依据住建委发布的告诉,参加本次公租房申购的非本市户籍请求人,须年满18周岁且不超越45周岁,请求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宅,且依照住宅限购方针,具有购房资格。请求人作业单位须坐落本市且在本市注册,地点职业契合北京市工业发展需要,未列入工业制止和约束目录。请求人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在项目地点区或城六区作业。

另外在配租次第方面,面向非本市户籍请求人配租的房源榜首次第为在项目地点区作业满一年且单位在地点区注册的非本市户籍请求人;第二次第为别的契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请求人。非京籍请求人没有处理北京市居住证的,应当许诺在入住后六个月内处理结束方可选房。

今天仍可参加现场登记

北京展开新北京人公租房专项配租曾一度导致热议。对此,北京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志表明,这次北京市展开试点,从有些公租房、自住宅有些项目组织30%的房源面向长时刻稳定作业的新北京人分配。此举并不会影响到京籍无房家庭的利益。因为这是在统筹思考京籍非京籍人员住宅需要,进而大幅添加全市自住宅和公租房供给总量的布景下进行的试点作业。一方面加大供地推动开工,另一方面多方法筹集转化,本次试点的自住宅项目为转化项目,并不在今年自住宅供地和开工计划内,对于京籍无房家庭而言,实际上是新增了几千套自住宅,京籍家庭的利益不仅没有被损害,而是从中获益。这次试点和加大住宅供给方针同步实施,将对北京市平抑房价、推进住宅商场平稳健康发展供给主要支持。

记者得悉,燕保·马泉营家乡、燕保·高米店家乡两个公租房项目今天依然可以参加现场登记。登记时刻为9:00-17:00。请求人只能挑选一个项目进行登记,登记两个项目的,将撤销配租资格。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