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81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缓解二手房交易压力 办税服务“加减法”

发布时间: 2017-04-01 13:38:16

来源: 南岸网

分类: 房产楼讯

279次浏览


“办税便利,秩序井然,处理速度显着提高。”这是近来不少市民前往南岸区地方税务局房屋交易管理所处理房屋过户手续时的切身感受。

3月27日,记者从区地方税务局了解到,近期,我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二手房屋交易量大幅攀升。今年1月1日至3月27日15时,我区共完结二手房交易6349套,同比添加122.7%,交易量全市排行第二。为便利市民办税,推动二手房交易环节提速增效,南岸区地方税务局活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举动”,切实做好办税服务加人手、减窗口、简化办税环节的“加减法”,以减轻二手房交易压力。

区地方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该局抽调局机关责任心强、业务通晓的作业人员“支援”房交所,充分窗口办税力量,增加导税服务人员,指导纳税人表格填报、审核,解答纳税人咨询,减轻窗口作业压力;一方面,活跃优化办税流程,适度削减增量房办税窗口,组织部分作业人员转岗做存量房办税事项,并与区不动产登记基地密切协作,召开协调会达成信息共享备忘录,做到信息数据共享、调用的深度融合。经过使用确认书的方式,实现资料一家收取两家共享。同时,区地方税务局还以区不动产基地数据库为支持,开发外挂软件,以期实现前台一键获取信息,简化录入环节,大幅提高办税功率,现在该项作业正在活跃推动中。

此外,该局还及时向市地税局反映存量房交易出现的相关问题,针对该局个性化问题拟定工作措施,尽快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自动约谈房屋中介机构人员,宣扬办税流程,建立双方情况定期通报机制,以便合理组织作业日程,控制现场人员数量。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