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01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建议征收房产税打击炒房

发布时间: 2017-03-20 13:41:17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房产楼讯

318次浏览


3月18日消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今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下午的“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改革”分论坛上,绿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向新浪财经表示,为了抑制炒房,建议在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征收房地产税,比如对持有三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征收持有税等。

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中央曾提出要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张玉良表示,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是供不应求,而非供大于求。他认为,我国还在城镇化过程中,住房需求仍然非常旺盛,虽然部分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但总体供给仍然不足,特别是一二线大城市供给不足,所以这也导致了老百姓产生切身感受:房价过快上涨。

另外,因为房子不能全国流通,不能异地使用,所以市场出现地域结构的分化。 就算三四线城市建再多房子,也很难直接满足一二线城市的需求。

对于如何建立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张玉良表示,建议政府增加有效供给。结构性的土地供给不足,是当前一个较大的瓶颈。特别是在大城市,住宅土地供给尤为不足,造成地价、 房价轮番上涨。同时还应分地域、分工业用地和住在用地来优化供给结构。

关于如何抑制炒房的问题,张玉良认为要利用税收杠杆进行打击,其核心是对两个环节征税:1、交易环节;2、持有环节。

根据他的观点,具体来说,对持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在房产交易环节,可增加税收成本,如加大契税及房产增值税(扣除同期银行利息成本后);其次,持有环节过程,可对持有三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征收持有税。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