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82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不是抑制房价最主要的手段

发布时间: 2017-03-10 16:08:19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房产楼讯

1270次浏览


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媒体采访,针对当下最热门话题“房产税 ”他表示“房地产税不是抑制房价的最主要手段或者目的。”

今年应该不会出台房产税

在两会热门关键词中,房产税一直排在前列,也是备受网友关注的,针对“房产税”这一敏感词汇,黄其森表示今年计肯定出不来,毕竟还是牵涉到千家万户,涉及面也是非常广的。

另外,黄其森表示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到底几何也还在做评估。

“因为我们想的主要看房地产税,目的是什么,你是想抑制房价还是说有其他的,但是从我们看,抑制房价上应该不是最主要的手段或者是目的。”黄其森如是说。

亮灯率就能证明房子是用来住的

针对当下中央精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黄其森表示,房子最基本、最重要的属性就是居住属性。作为房地产的重要参与者,开发商并不炒房,特别是泰禾这类上市公司,每年还要努力寻求业绩增长,开发商的本职工作就是建好房子、卖好房子、管好房子。

“亮灯率很重要,如果项目交付之后,夜晚亮灯率足够,就可以知道这个房子是用来住的。”黄其森如是说。

黄其森表示,当前市场用来住的房依然大有空间。因为许多人还住的不够大、不够舒适、不够方便、不够健康、不够安静,总之不够满意、不够好。

就泰禾而言,泰禾近年来关注改善型需求,甚至高端改善型需求,市场上受热捧,某种意义上也是那一层面的刚需。

黄其森强调,房子贵不贵,价格涨没涨,并不是判断炒房与否的唯一标准。

黄其森表示,中央提出租购并举,说明租房应该成为解决城市住房的一个重要抓手。租,体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重要功能。

快问快答:

记者:去年房企并购动作特别多,泰禾也有参与,接下来泰禾还有什么并购的具体计划?

黄其森:2012年泰禾当时拿地手笔比较大,当时大家会感觉到泰禾是不是比较激进,现在看来应该说泰禾的策略是有前瞻性的。

2016年我们在公开市场应该说没有拿一块地,我感觉土地市场有点非理性了。

所以去年我们拿地70、80%都是以并购方式拿的,我想在今年的形势下,可以看到宏观调控执行是非常严格、严厉的,因为不能用信贷的资金去拿地了。很多企业,可能会面临着资金困难和紧张的局面。应该说还是有很多并购的机会。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