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10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2016年净利润67.56亿元 同比增长20%

发布时间: 2017-03-10 15:49:05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房产楼讯

209次浏览


富力地产发布2016年业绩,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额53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净利润67.56亿元,同比增长20%;基本每股收益2.0997元。拟每股派现0.70元。

公告称,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营业额及总建筑面积交付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21%及20%。此外,富力地产协议销售同比增长12%至609亿元。2016年售出的总建筑面积达469.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一线城市销售占总协议销售比例49%。

土地储备方面,2016年,富力地产新增应占土地总储备金额为175亿元,相当于估计可售面积504.1万平方米,占协议销售金额30%以下。2016年,购置土地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人民币3500元。集团应占土地总储备按预计的可售面积计算为3848.1万平方米,相当于每平方米土地成本约人民币1700元。

土地储备竞争环境极为剧烈,富力地产表示集团一直寻求以多元化方式收购土地。2016年,集团迈向一项重大里程碑:进军本集团唯一从未踏足的一线城市—深圳。深圳房地产市场是全国成交最活跃、竞争最竞烈的市场之一。深圳毗邻香港,地理位置极具战略性,且全新土地供应有限。深圳充当创业公司与企业人才的科技枢纽,有庞大的流动人口从事贸易与服务业,更设有证券交易所,因而迅速成为顶尖城市,主要受惠的包括供不应求的房地产市场。有见及此,集团对一家项目公司进行了战略性收购,取得约248,000平方米应占土地储备的开发权,以及未来可开发的额外土地储备最多达1,000,000平方米。透过这种收购项目公司的策略,即使一线城市房价炽热,仍可保证土地成本维持相对合理的水平。

2016年,集团非银行融资的加权平均成本跌至每年6.7%,上年同期为9.2%;此外,公司持有现金459.7亿元。

富力地产表示,集团已设下年度协议销售目标人民币730亿元,较2016年增长20%。此外,集团于2015年恢复A股申请上市计划,将于2017年持续推进。随着2016年下半年起,新上市审批程序进一步加快,集团积极推动上市申请进程。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