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58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2017要不要卖房 买房的也看看

发布时间: 2017-03-09 11:34:11

来源: 融360房贷

分类: 房产楼讯

1673次浏览


面对2016如期而至的限购大潮,“2017要不要买房”的这个话题多少显得有些沉闷,所以融360房贷就来和诸位聊聊“2017要不要卖房”!

首先,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得先搞清楚,那就是你是否急需现金使用?

也就是说当你把房子卖了,拿到了一大笔现金,你是否已有明确的用途?或者是有一定的投资方向?

如果有,那可以在当下就把房子卖了,换取一笔现金去做你想做的事。

如果没有任何目的和投资方向,那就不必急着卖,首先目前的银行利息相当低,如果把一大笔现金存银行里,不但利息很低还要缴税;而且很可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靠卖房所持有的货币就会在购买力方面会大幅缩水,到那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其次,在考虑卖房时还得评估一下,你准备投资的方向是否安全?投资回报率是否比出租原有房屋来得高?

下面举两个栗子,大家可以简单计算下: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市区的房价均价大概是5万/平,如果是一套70平,位置相对一般的房子,市值大概就是350万左右。

我们用目前的市值与房租,最好加上对房价未来增速的预测(分好、中、坏3种情况)可以帮大家做测算。



虽然说,我国目前很多大城市房价极高,但实际上的租金回报率并不算高,一年的租金回报甚至还赶不上房价理性增长情况下房产的增值情况,所以如果不是有很好的投资项目,并不建议立刻卖房。

还有就是得看看你所拥有的这套房子的房龄,以及房屋周边市政环境的规划和发展情况如何?

如果区域成熟,基本成型,而房龄在10年左右,那就建议你还是先不要考虑卖房了,毕竟相对成熟的区域受关注的热度要高,需求也会较大,再加上目前楼市限购较为严厉,此时市场上大多面临着供小于求的状况,此时出手并不能赚取房产的最大价值。

如果在一些新兴区域板块可以考虑此时出手,因为这时候的房子在经历过这一轮房价暴涨后价格已经见顶,同时有相当一部分的新兴区域板块的未来发展也不会十分明朗,而且由于这些新兴区域的房价大多在其实阶段并不算高,所以在2017年选择出手也可赚上一笔。

所以,现在到底要不要卖房?答案应该是:

简单来说,要看你自己持有现金的用途,有用就卖,以小换大,换美金,购金条,买理财……都可以。

另一方面,就得看再买房之后所选择投资项目年回报率是否能高于房价涨幅速度及租金投资回报,低了还不如租房拿稳定回报合算呢。

具体来说就是,对于只有一套或者两套房产的人,房子的自住属性更强。想不想卖房其实是由个人及家庭情况决定的,因素太多太复杂,这里就不做量化分析了。房贷君认为,面对诸如,要结婚,要生小孩或者家里人口较多等情况的时候,应该及时卖房换一个较大点的房子,这样才够日常所用。

第二种情况就是,由于之前房价过分的上涨,房产的投资属性也愈发凸显,所以对于持有多套房产的人来说,当大家把房产看做一种投资工具的时候,它便与股票、债券没有什么不同。它的价值取决于未来的现金流与收益率。此时是否卖房其实变成了一个问题,即持有这项资产带来的净值是否大于它的市价。如果投资收益能够满足预期,那就可以卖,如果达不到就要看持有者对于后市的预期了。

不过一个不好的消息是,房地产税很有可能会在明年提交人大审议,一旦房地产税正式立法公布,势必会对持有多套房产的人造成冲击,如果选择在那个时候卖房,恐怕就晚喽!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