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19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月供多少最合适 终于有正确答案了

发布时间: 2017-01-05 15:38: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685次浏览


如果你是刚需,不管在一线城市还是几线城市,能付得起首付就买吧。房子最主要的功能是居住,不管涨或跌,还是先入手心求个心安。

之前也建议过,买房一定要利用金融杠杆多贷点房贷,因为这可能是你能薅银行羊毛的最大一次机会,难得这么低的利息向银行贷款。

事实上,现在银行信贷往房贷大幅倾斜,购房者不仅能从银行快速获得资金,而且随着几轮降息,房贷成本也大降!

这个时候,就有一个问题了,是向银行贷款越多越好吗,月供多少合适呢?

当然不是越多越好,我们说过犹不及,适可而止,有这么一个比较比较合适的界点。这里大白要提到一个系数叫房贷还贷能力系数,是用来计算贷款人的还款能力的。

比如,房贷还贷能力系数计算:

系数是0.4的话,月收入为8000元,您每月可以还款3200元。

系数是0.5的话,月收入8000元,您每月可以还款4000元。

个人的还贷能力系数和个人的月收入、工作性质、家庭财产以及征信情况都有一定的关系。个人收入越高、工作越稳定、家庭整体财产越多、征信情况越良好。那么他的还贷能力系数就会越大。反之则会越小。

房贷贷款主要分为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不同的贷款类别,还款能力的系数也不同。

商业贷款一般是0.5,假如你和妻子的月收入是1万月,那么你月还款能力是5000,你可以贷到每月还款5000元的贷款。

公积金还贷能力系数是按不同借款期限来确定的,十年以内(含十年)为35%,十至二十年(含二十年)为40%,二十年至三十年为45%。

公积金还贷能力系数不同城市有不同的规定,天津还贷能力系数十年以内(含十年)为35%,十至二十年(含二十年)为40%,二十年至三十年为45%。大连还贷能力系数0.35,昆明和上海还款能力系数0.4。

现在你知道怎么算自己的还款能力了,这里要注意一点,还贷能力是说明你具有这样的还款能力,你最多可以从银行申请的最高贷款额度。

但是,除了必须清楚每月还款额度,您还需要知道一下这三方面的偿还能力,综合评估最终确定每月还款多少合适!

1、计算首付能力

计算自己的首付能力时,一定要加上房屋的装修费用,因为你不可能住在毛坯房子里。

2、计算月供能力

如果你是贷款购房,你每月的月供应该控制在你月收入的30%左右,因为你不但要考虑到贷款利率上升的因素,还要考虑到你收入减少的因素。此外,你在贷款购房时,最好预留出一年的按揭款。

3、计算养房能力

养房的成本包括物业费、供暖费、24热水费,如果你购买的房子距离上班地点很远,你还要考虑到交通费用。

因此,你每月的月供应该控制在你月收入的30%左右,如果每月还款不能满足你需要的贷款总金额,可以适当延长贷款期限,这样可以避免因房贷产生过重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