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87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轻信无良中介 27名购房者交了1700万不见房

发布时间: 2017-01-05 15:30: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71次浏览


因轻信一家房产中介,不少市民购买了武昌一处还建房。到了交房时间才发现,他们“买”的房子,早已有别人进去装修了。而中介宣称能拿到还建房内部指标的“村干部”,只是一个普通村民。

网上房源价格令人心动

昨日,市民余女士介绍,去年8月底,她在一家网站上看到了一则售房信息,价格明显低于周边楼盘,当时就心动了。发布信息的刘姓男子,自称从事房产经纪行业已19年。刘某介绍,他们代理出售的房子位于武昌区丁字桥向阳佳苑小区,房子均价8000多元,而周边的商品房,最少也得每平方米2万元。

刘某的房产中介名叫“广信不动产丁字桥店”。余女士看了门店后,觉得还比较正规,其工商营业执照上,负责人正是刘某。刘某说,向阳佳苑是一处还建房小区,他认识向阳村村干部邓某贵,邓某贵手上有一批内部房源,可以拿出来卖,5种户型,建筑面积从60平方米到150平方米不等。

不过,还建房不能办理贷款手续,房款必须一次性付清。这一点,让余女士有些犹豫。她想买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算下来110万元,还有2万元中介费。这时刘某的一席话,促使她下定了决心。刘某说,这第一批房源,可以在2017年5月办理不动产证。

交了百万房款发现上当

余女士决定购买。谨慎起见,她特地见了“向阳村村干部邓某贵”本人,对方表示,手上确实有这样一批房子,不会有任何问题。她交了2万元现金,作为中介费。随后的3天内,她又分两次,分别转账了“购房意向金”15万和87万元给刘某。还剩下最后的8万元房款,余女士要求等拿钥匙再交钱,刘某同意。

10月,刘某通知余女士参加摇号,给了她一张“摇号证”。结束后,刘某说,她选中的房子位于向阳佳苑A区5栋1单元9103号房。12月,又通知她房号要改,但面积不变。选好了的房子,房号居然还能变动。当时余女士就起疑心了,一再催促要去收房,可对方一再推脱,每次都说“再等等”。

等到了12月底,余女士去小区里一打听,才知道A区5栋房子均已交房,业主们已经开始装修了。而她“买”的新房,也已经开始了装修。她才彻底知道上当了。

总共交了104万元,这笔钱,很大一部分是咬着牙借的。余女士说,因为觉得划算,她找亲朋好友都借了钱,这下不知该如何是好。


两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和余女士遭遇相似的市民不在少数。

住在附近的张爹爹表示,他付全款73万元,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主要是太相信中介。”他说,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亲眼看到这家房产中介经营了好几年。当时买房时,刘某称自己也在邓某贵手上买了3套房子,他更觉得不会有问题了:“他不可能自己坑自己吧?”

市民金女士通过刘某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已交房款91万元。她曾提出要去向阳村找领导核实此事,不过,刘某当时阻止了她,称这一切都是私下操作,若公开去问可能会暴露,有拿不到房的风险。金女士相信了。

如今,受骗的人们成立了微信群,初步统计后发现,共27人通过刘某买了房,所交房款从17万到120多万元不等,总金额约1700万元。而刘某咬定房款都已支付给了邓某贵,他只收取了中介费。

因附近拆迁,刘某开的房产中介店子已不存在。在多家房产网站上,仍能看到刘某发布的售房信息,其中注明“立马办理两证”。而市民们签订的所谓购房合同,都是与邓某贵、刘某所签,没有公章。刘某开具的收据,也全部是手写附签名,没有公章。

对此,向阳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才得知此事。邓某贵只是该村普通村民,不是村干部。他所谓的内部房源指标,也是子虚乌有的。至于向阳佳苑小区的不动产证,不可能马上就办,一般来说要交房5年后才能申请办理。建议受骗市民尽快报警。

武昌警方表示,邓某贵60岁,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刘某也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