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25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16-12-29 14:09: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20次浏览


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区别是什么?主要经适房比商品房价格低,但是上市交易受限。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都是由开发公司建设,房子建好后都是用于出售,都有一定的利润,目前经济适用房的利润控制在3%以下,那么经适房和商品房的区别主要是什么?

一、概念不同

商品房是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并出售、出租的房屋。经适房由国家统一下达计划,用地一般实行行政划拨的方式,免收土地出让金,对各种经批准的收费实行减半征收,出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按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

二、转让受限

商品房可以直接在市场上交易,经适房要5年以后才能上市交易,而且需要政府放弃回购证明,并交纳出让转让金。

三、物业管理费

商品房物业服务的情况来收取费用,经适房政府会控制物业费,避免“住不起”。费用偏低,保障最基本的服务。

四、建设目的不一样

商品房不具有保障性质,以营利为目的的非政策性住房,经适房具备保障性质,为了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五、产权不同

商品房购买人具有完全产权包括:房屋占有权、房屋处分权、房屋使用权,收益权。而经适房是不完全产权,只有房屋占有权、房屋处分权、房屋使用权不享有收益权。

六、建设标准不同

商品房企业根据市场需要定位、可以采用高档设备。经适房户型、面积、档次等具有政府指导性,强调实惠。

七、土地性质不同

商品房按照拍卖成交价向政府缴纳土地出让金,没有优惠。经适房是行政划拨用地,享受税费优惠行政费用优惠。

八、定价区别

商品房价格高,企业自定,浮动空间大,经适房价格低,政府限价,浮动空间不大。

九、购买方式不同

商品房向公众销售,完全市场化,购房者可根据自己的能力自主购买。经适房特定人群才能申请。申请人的住房面积、可支配收入、是否发生过住房交易、资产等审查严格。

从上可以看出,经济适用房是指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经济性是指住宅价格相对于市场价格比较适中,能够适应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