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3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城市还能坚持奋斗吗?请对号入座

发布时间: 2016-12-26 14:32:46

来源: 康老师聊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76次浏览


有人说,房价虐我千百遍,我待房价如初恋。在高房价城市还没有置业的,尤其在这轮房价疯涨后可以说是心力交瘁,已经购买房产置业的,心理多少有些惊恐,毕竟这种态势没有上一次,也不会有下一次。我们抛开这些大理论不讲,如此高的房价是否还值得在这些城市奋斗?

有人说一辈子给房子打工了,成了美国当年,到50岁的时候,房贷还清了,在过个晚年就结束了,有人说把钱都放到房子,耽搁了发展。当然说法形形色色,那么如何判断是否值得继续奋斗?

我今天通过详细的论证,也和几个资深的业内人士探讨,得出以下分析结果,结果只供参考。

1. 对于毕业还没有3年,年龄小于28岁的,其实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高房价虽然会变成新常态,但是人的潜力有时很难讲,一个合适的事情,一次合适的投入,可能换来就是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的回报,所以,如果你认为你所在的城市有希望,或者你在的行业有潜力,请坚持一下,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此外,万万不可有梦想就是买房的这种想法,不要让房子绑架自己。

2. 对于已经毕业3年,年龄在28-33的小伙伴,这个决定就非常关键,因为一旦回去再出来的概率很低,即便再出来,置业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对于这部分还没有买房的小伙伴,要静心思考一下,如果你和你爱人加起来每个月收入是所在城市平均房价的1/4以上,说明还是有潜力的,可以留下来再看看。如果你们(夫妻)的每月收入大于当地平均房价的1/2,要选择尽早置业,因为你有能力买一套房子,哪怕买的小一点,远一点也是可以的。如果低于1/4,不妨先租两年房子,在奋斗看看,如果毕业过33岁夫妻综合月收入还没有房价的1/4,属于我说的第三种情况。

这点比较关键,我做一点详细说明,以上海为例,房价平均45000,如果夫妻综合月收入大于22500元,或者单身的大于11250元,要考虑尽早置业;凡是大于22500的选择合适的时机置业还是对的,指望房价大幅度下来再买除非发生金融危机,或者我国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和利率,以目前的情况看,都是小概率事件,不必博这些小概率事件,没有太大意义。就算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让全球资本市场收紧,我国被动提高利率,房价大幅度下来也是小概率事件。如果你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比如股权投资等新型投资方式,或者开店等等,买房依然可以滞后考虑。我是想说,这部分人完全不要有被高房价赶走的感觉,你能赚这么多钱说明你在这个城市有一定积累,只要看好未来,还是要选择留下来。

3. 对于已经33岁以上的夫妻,如果综合月收入还在1/4以内的平均房价,说明置业有一定难度,比如在上海夫妻加起来月收入小于11250元,说明现在置业有难度,并且资源和关系等有限,如果不想再过苦逼的生活,可以考虑回自己所在省份的省会置业。我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因为在上海等大城市过得很苦是共识,不如回去轻松一点,如果觉得自己所在行业有潜力,或者自己是只潜力股,完全可以再坚持一下。

我们今天说的都是边界情况,详细的数据论证我没有写出来,对比过三个城市,第一是北京第二是上海第三是厦门,基本符合这个数据模型,基本生活费用大约是夫妻月收入的1/4,其它花费是1/4,以上海为例,综合月收入22500最多月供11250能买到260万-320左右的房子,大约70平米,完全可以应付上海的一般生活,如果走了有些可惜。

我强调一点,是综合月收入,是年收入除以12,要算奖金绩效等等。还有,这些只是边界情况,如果处于之间,要根据自己情况再做判断。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