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54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办理流程是什么?买房不能办房产证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 2016-10-24 13:23:3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网原创

627次浏览


买房子只有把房产证办理下来,才算是真的可以放心了。房产证还是非常重要的,一些楼盘因为不能办理房产证也是很多业主闹事。那么,办理房产证的详细流程都有哪些呢?买房不能办理房产证根据不同的情况也会有相对的结局方案。

房产证办理流程:

一、提供所需材料

二、进行产权登记

三、契税的税率及缴款书的办理啊

1.提供户主的身份证的复印件。

2.提供销售发票的复印件(带原件校验)。

3.提供销售的合同及最终补充的合同的复印件(带原件校验)。

4.若开发的公司代为办理的,则派遣的员工时应出具公司的盖章的证明书的。

不能办房产证解决方案:

1、土地被开发商抵押

这种情况一般是,因资金周转问题,开发商在开发的楼盘之时已经将土地抵押给银行了,后因公司的经营出现了问题的,无力偿还银行债务,在抵押没有解除的情况下,造成不能办理 房地产权证。

【解决办法】

可以到法院起诉开发商,法院依法拍卖开发商名下的其他资产用于偿还银行债务,在解除抵押登记后,才可办理房产权证。

2 、开发商前期手续不全

房地产公司在施工和销售时均未办理相关登记、安装、验收而取得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导致无法办理权属登记手续。

可让开发商现在重新办理相关登记,但费用可能较之当时较高。

【解决办法】

在签订合同后发现因报批漏洞而不能办证的,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同时,在房屋买卖协议中明确对办证期限予以约定,要求除法定情形免责外,代办证的开发商应承担约定的违约责任。

3、土地不在开发商名下

开发商当年是借用他人的地块开发,虽然已支付费用给第三方,但未办过户手续,所以土地不属于开发公司名下,还属于第三人名下,因此无法办理房产证。

【解决办法】

由于开发商的原因造成难以办证的,即使双方对办证期限没有特殊约定,根据最高院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尚未建成的房屋自房屋交付之日起90日、已竣工的房屋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未能办好权属证书的,购房者可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不能办理房产证的开发商,业主不要采取不理智的行为闹事。而是要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也可以看一下自己属于哪种情况,根据上面所描述的解决办法来解决。房产证还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要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