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61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不交暖气费就“扣”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6-10-24 11:45:59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30次浏览


“没交暖气费是有原因的,但物业和开发商以此扣押房产证不合适。”10月21日,市民杨大爷向本报反映称,由于物业做法欠妥,他没有交纳暖气费,可是物业公司以此为由,扣押他的房产证,这让他很是气愤,暖气费是暖气费的问题,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就此来扣押房产证确实不该。

居民:暖气费不交就扣房产证?

据杨大爷讲,他今年70岁了,在城关区兰东小区内有一套房子,在2014年之前一直没有居住过,后来房子出租,需要安装暖气,就联系了物业让他们来安装暖气。可在安装暖气管道的时候,安装人员说用的新技术,这种技术不用螺丝,直接把管道塞进家里,之后套个橡皮筋就算是完工了。安装人员所谓的新技术在他看来,就是物业公司糊弄住户,因为暖气安装好之后不久,暖气管就发生了爆裂。说起当时的情景,杨大爷气愤地说,暖气管爆裂后,七八十度的水全部流到房间里,房间里40公分深的水,顺着楼梯淌到一楼,一楼都结了冰,把楼下的邻居害得路都没法走。房子被淹了后,给邻居们也造成了诸多的不便,更闹心的是租户也因此拖欠房租跑了。连淹掉的房屋,包括欠下的房租,共损失8000多元。暖气管爆裂以后,物业的工作人员才把暖气管的接口改装回来,但是对于暖气管爆裂造成的损失,物业没有任何答复。

杨大爷说,物业用不正确的方式安装暖气管,才导致自己间接或直接损失了8000元钱。出了这个事情之后,他在之后的两年里就再没交过暖气费,刚好在这期间,杨大爷的房产证办下来了,可是因为这个事情,物业说他欠的暖气费不交,就不给房产证。杨大爷说,他去过多次甘肃兰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但却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据杨大爷说,房产证就在甘肃兰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室的工作人员手里,可是为什么就是不交还给他呢?这样扣押房产证的做法是否合适呢?

物业:这是公司领导规定的

记者随即前往甘肃兰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财务部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产证确实在他们这儿,但不只是杨大爷一家,小区内其他未缴清物业公司所有费用的业主,都没有拿到房产证,必须是不欠物业公司任何费用后才能拿到房本。记者询问道,缴清费用是领取房产证的必要条件么?工作人员称,是的,每个人都要物业公司确认一下,看费用缴清了没有,因为我们是一个单位。当记者询问这种做法是否合适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这是公司领导规定的。

律师:开发商做法不合适

开发商以扣押房产证的方式来逼迫业主缴清费用的行为是否合适呢?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甘肃天旺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认为,暖气费、物业费这块属于物业公司和业主的物业服务合同,而办理房产证是购房人和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事,是商品房买卖合同这个条款的范畴。它们是两份合同,两份合同分别是不同的法律关系。显而易见,开发商以这种理由扣押房产证是不合适的。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