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3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平稳应对节后高峰

发布时间: 2016-10-20 11:19:43

来源: 金山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4次浏览


本周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周。市地税系统“金税三期”正式上线,不动产交易征税迎来高峰。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有条不紊,经受住了考验。

“节前我们就收到了来自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通知,全体员工作了应急动员,对可能出现的高峰有了充分的准备,政务服务中心增加了引导人员,不动产登记中心增加了咨询接待人员。”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昨天上午9点还差10,群众已开始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台前排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实名制取号,取号人身份证件应与所办事项直接关联。工作人员根据群众所持资料经简单询问后刷身份证发相关的号票。

“为打击号贩‘黄牛’,我们升级了叫号机,采用实名取号;为避免群众取错号,工作人员实时指导。目前申请登记的需求很大,我们尽一切可能做到公平公正,让群众满意。”

昨天软件系统发生了一个小意外。上午8点55分,工作人员突然发现不动产登记系统无法登录。“大厅群众约有300多人,如果无法受理,我不敢想象会出现什么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在紧急磋商后决定脱机收件。所谓脱机收件,就是在软件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手工收件,待系统恢复正常再重新补录。

这对新成立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是一个挑战,所幸的是中心之前对此已有预案,相关表格迅速发放到位,群众填写申请书,工作人员核查材料后填写收件单。

“昨天,我们办结最后一个取号的群众申请已经到晚8点。等办事人群散尽,职工还要整理补录收件资料,一直要到晚上9点才能真正下班。群众几乎没有感觉到我们软件系统出现了问题。把方便留给群众,把问题留给自己,这是我们中心一直秉持的理念。”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