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05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盘点:住房公积金贷款六大误区

发布时间: 2016-08-29 14:06:49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1074次浏览


随着各地政策的不断完善,公积金贷款、提取服务朝着更利于职工的方向发展,使用公积金虽然便利了,但是不少朋友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办理提取时会陷入一些误区,诸如“公积金账户余额能付首付款”、“装修房屋可以提取公积金”,小编就总结了几个常见的问题给大家作分析。

问题一:未婚情侣能否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分析:这个问题是混淆了公积金贷款使用性质,公积金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贷款,配偶、父母和子女都可以跟主贷人一起参与贷款。但是男女朋友关系是不可以共同办理贷款手续的,如果一个人额度不够的话,可以考虑申请组合贷款,只是申请时间上可能会长一些。

问题二:公积金账户余额能否付首付款?

分析:想必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购房福利,理所应当能用来付首付。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购房人只有在买房贷款后,提供相关发票、产权证才能申请提取公积金,而不能直接支取用于付首付。

问题三:装修房屋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分析:住房公积金仅用于职工购买(含二手房)、建造、翻建、大修(维修费用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自住住房时可以提取,而装修不在规定提取范围内,所 以不能提取公积金用于装修。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不能提取公积金装修房子,但是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什么意思呢?有的银行推出了“公积金装修贷 款”,要求借款人连续缴存一定期限公积金,月缴存额达到一定金额,可以向银行提交公积金缴存证明来证明自身的经济能力,从而获得装修贷款,这是信用贷款的 一种形式。以民生银行“公喜贷”为例,连续缴存1年以上的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在500以上,征信良好,就可以申请个人公积金信用贷款,这类贷款可作装修 之用,而且不需要抵押、贷款利率相对较低,是一条经济实惠的贷款选择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有“公积金装修贷款”,加上各地公积金缴存额度 有差异,银行对“公积金装修贷款”的要求也会不同,具体需咨询当地银行。


去年11月,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要求放宽公积金提取范围,其中就增加了装修自住住房、交物业费等提取用途。今年 3月份,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正在修订中,还没有正式公布,等正式公布后就真的能提取公积金装修房子了,大家就拭目以待 吧。

问题四:子女可支取父母公积金吗?

分析:对于子女购房使用父母公积金的,各地规定有差异,有的城市允许子女可提取父母公积金用于偿还自己住房贷款,但要满足一定条件,比如杭州规定,在付 完首付或者开始还贷之后,或者一次性付清之后,可以到柜台审核提取父母公积金偿还贷款;四川宜宾规定,如子女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购房的,子女必须与父母中 的一方为同一户籍,子女及其父母均无宜宾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且新购房提取需在一年内。所以具体能不能提取,还得看当地公积金中心的规定。

问题五:租房提取公积金,租金多少就能取多少?

分析:公积金提取额是不能超过实际发生费用的,有的城市规定了每月提取额的上限,例如北京,每月公积金提取额最多不能超过1500元,一个季度不超过 4500元,一年不超过18000元,所以即使每个月2000元房租,也只能最多提取1500元。打算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朋友最好咨询一下当地公积金中 心,了解一下租房提取限额,免得空欢喜一场。

问题六:公积金贷款可以使用多次吗?

分析: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次数,取决于各地公积金中心规定的贷款政策。比如北京,购买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后,无论贷款是否结清,都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 款购买二套房,但是购买三套房及以上的话,就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了。所以,公积金贷款,并不是想申请几次就申请几次,这得看当地公积金贷款限贷政策。

总而言之,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提取,都要注意各地政策的差异性,了解各种限制条件后再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办理贷款、提取。

相关推荐:公积金管理中心国管公积金出新规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