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16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肇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新增城区公园42个

发布时间: 2016-08-17 10:45:48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15次浏览


位于广东省中西部、西江的中游的肇庆市,是典型的“七山一水二分田”的林业大市,是珠三角森林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城市,也是全省林产品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数据显示,全市林业用地面积105.45万公顷,占国土总面积的71.25%,森林覆盖率达70.34%。建成森林类型自然保护区11个,总面积3.82万公顷,森林公园118个、湿地公园7个,总面积15.71万公顷,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国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星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全省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2013年以来,肇庆市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3年间,体现生物多样性的立业生态安全体系基本形成,一系列重要数据指标显著向好。其中,森林覆盖率达70.34%,比创建前提升1.95个百分点;城区绿化覆盖率42.3%,比创建前提升3个百分点;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66平方米,比创建前增加3.53平方米;城市重要水源地森林植被覆盖率97.55%,比创建前提升21个百分点,确保了西江干流水质由于国家Ⅱ类标准。

肇庆市委常委李天说,肇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中,因为肇庆财政投资并不充裕的情况下,由于市民的支持,通过认捐认捐的方式,取得很好的效果。全市累计参加义务植树690.03万人次,义务植树2091.08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6.89%。据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肇庆全市新增城区公园42个、其他绿地873公顷;新建森林公园58个、湿地公园7个。打造北岭山森林公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四会飞鹅岭森林公园、德庆香山森林公园、鼎湖碧莲湖森林公园。

相关推荐:肇庆房价走势2016海绵城市概念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