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拼团购房213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用数学公式论买房成本

发布时间: 2016-05-31 15:29: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69次浏览


房价,似乎又成了今年上半年的焦点话题。一线城市暴涨的苗头刚刚被遏制,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又像火箭发射一样飞涨。据说南京很多地段的房价已经到了4万以上,这是什么概念?南京的平均工资大概是三四千,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平均工资大概是七八千,而南京的房价却远高于北京上海均价的一半。

一直给大家强调一种投资理念,炒股我们坚决反对追高,买房也一样!我们在之前的杂志中,对我国房地产现状和未来走势的各种设想及影响因素有过大量分析,虽然房价还在上涨,但我们的观点不变。至少反对大家在现在的高点做房地产投资,当然,永远强调一点:刚需除外。

不买房就只能租房,不过现在租房也未必不划算,接下来让我们精确计算一下目前时点买房与租房的性价比。

咱们以最新公布的某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均价41000元每平米为例,买一套70平米的小户型需要花上290万左右。30%首付,30年按揭,公积金额度贷足,月供也需要10000元,买这套房30年来总计花费是430多万。如果选择租房,同地段同户型大约为4800元每月,一年是57600元,30年总计花费173万左右。很多人可能会说,我花了430多万,可至少这房是我的了,你花了170多万,可啥也没有啊。是,但你虽说花了430万,可这房子还是价值290万,房子是你的了,你不也白花了140多万么?

假设小明每月能挣15000元。一线城市来说也不算低了,30年来节衣缩食一分钱没剩下,苦到退休,落了套房子。假设他选择租房,除去房租,每月10000元的流动资金足够他过上体面的生活,如果他还有点简单的理财意识,30年后拥有的很可能就不只是房子了。买房的小明可能不敢买稍贵一些的衣服,不敢经常跟同学出去AA,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再看看租房的小明,朋友谈着,国外去着,好吃好喝伺候着,新款Iphone一个接一个,还有辆十几万的小车,周末常出去遛弯儿,好不快活。

相信大家身边“买房的小明”为数不少,不过也有个好现象,“租房的小明”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知道“租售比”这个词儿,就是房价除以月房租的比值,国际一般是140到160之间,也就是一套房子,12到13年左右,资产的年回报率虽说不高,但至少还能接受。然而中国呢?普遍都超过240倍,也就是买个房子租出去需要20年,如果是一线城市,800到1000倍的都比比皆是,买的房子如果它不涨价,光靠房租过日子的话,得70、80年,这个资产根本没有回报率,还一堆人抢着买,为什么?当然是看中房子涨价,但是房子已经大涨十几年了,很多城市已经完全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涨幅,库存量巨大,就像股市一样,五六千点还指望翻番?这不是赌博是什么?

日常必要的花销越大,不仅意味着财产正常滚雪球的速度越慢,还意味着自动放弃了很多本来该有的机会,这就是机会成本。而人生中某些重要的机会就是社会阶层进阶的重要关卡,握住了就握住了,错过了也就错过了。

房子,是拉着年轻人的最大阻力。很多人把自住房看成个人资产是不对的,其实房子是个人负债,因为就算全款付清,这项金融资产本身也是不产生任何收益的。对于一个有能力有理想的年轻人来说,过早买房往往是造成一生碌碌无为的元凶。买房是为了摆脱扣在头上的“贫穷”二字,但买了房,可能反而把这顶帽子给戴上了。

我们不是制止大家买房,而是希望大家在这个时点量力而为。当然,如果你手头有500万现金,那么拿出300万买房也无可厚非。只是用“投资”思维去买房的人,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